特斯拉股东大会:马斯克否认辞职传言 年内必交付Cybertruck

2023-05-17 08:48:30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7日讯(编辑 赵昊)当地时间周二(5月16日),电动汽车龙头特斯拉召开了股东大会,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在讲话中预计经济将在12个月后反弹,并承诺在今年晚些时候交付电动皮卡Cybertruck。

汽车业务

关于这辆“难产”了很久的车型,马斯克对制造方面的一些挑战表示了遗憾,“我对造成的延误很抱歉,我们最终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交付量产的Cybertruck。 ”他补充称,这个车型将成为他日常驾驶的车辆。

马斯克表示,只要特斯拉全面提高Cybertruck的产量,应该能够每年生产25万-50万辆,到时候“人们想买多少,我们就生产多少。”不过,由于Cybertruck采用新的制造方法,售价会相应地偏高。

马斯克预计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在未来12个月内将持续存在,许多公司将破产。但他相信,经济在那之后将会复苏,特斯拉也将处于有利地位。

他还预测,Model Y有望在2023年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汽车。另外,特斯拉正在开发两款新车型,他猜测这两款车型的年产量将超过500万辆。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有望明年开始生产Roadster跑车。当被问及特斯拉有没有房车或露营车的开发计划时,马斯克称还没有这一打算,但Cybertruck可以改装成房车或露营车。

马斯克还宣布,特斯拉计划生产一种新型的驱动单元,与先前的相比使用较少碳化硅,而且不含稀土元素;另外汽车还将改用新的低压架构,对铜的需求也会降低。需要指出的是,这些计划在今年3月初的特斯拉投资者日上就已经提到过。

他还表扬了公司的储能业务,并表示“大电池”销售额的增长速度明显快于公司核心汽车业务的增长。

人事、擎天柱、推特等

在股东大会召开前,股东们投票同意了前首席技术官JB Straubel以独立董事的身份加入特斯拉的董事会。

目前,JB Straubel是电池回收公司Redwood Materials的CEO,去年这家公司与特斯拉供应商松下达成了数十亿美元的交易,和特斯拉也有业务往来。

马斯克 与 JB Straubel

一位与会者询问了有关“正在考虑辞去特斯拉CEO”的传闻,马斯克回应“事实不是如此”,并没有这一打算。

在股东会议开始时,马斯克还承诺对钴供应链进行第三方审计,确保特斯拉的钴供应商都没有使用童工。这一决定受到了现场投资者的欢迎。

马斯克还表达了对人形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的乐观态度,他相信最终特斯拉“很大一部分的长期价值”将来源于这一业务。

谈到人工智能,马斯克表示,在有效的监管下,特斯拉将在AI(人工智能)和AGI(通用人工智能)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还宣称,特斯拉拥有着目前全球最顶尖的人工智能技术。

有一些机构投资者担心,已经身兼数职的马斯克还要管理社交平台推特公司,可能会让他无法在特斯拉上发挥最佳表现。对此马斯克表示,这是“短期的分心”,并预计在推特公司上花费的时间将少于过去六个月。

马斯克还解释道,为了确保推特公司能继续生存,他必须对其进行一些重要的“心脏直视手术”,他还很高兴前NBC环球广告主管Linda Yaccarino能加入推特成为新任的首席执行官,“推特目前处于稳定状态。”

另一位与会者问马斯克,是否会重新考虑改变特斯拉对传统广告的长期立场,他表示“我们将尝试做一些广告,看看效果如何。”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