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创作者起诉蒙大拿州

2023-05-19 11:50:17 银柿财经 

美国蒙大拿州州长格雷格·吉安福特(Greg Gianforte)周三签署法令,全面禁止TikTok(抖音短视频国际版)在该州运营。几小时后,TikTok创作者以及用户们就提起诉讼,要求推翻该新禁令。

他们表示,州长格雷格?吉安福特本周签署的法律违反了宪法第一修正案。

五名原告均为蒙大拿州居民,其中一位是泳装设计师,她使用TikTok宣传自己的公司并与客户保持沟通;有一位是前美国海军陆战队中士,他正使用TikTok与其他退伍军人建立联系;还有一位通过TikTok分享户外冒险内容的牧场主;另有一位是正在学习应用人类生理学的学生,而她也常常通过TikTok分享户外冒险的内容;还有一位是在TikTok上分享幽默视频的创作者,事实上他已从发布的内容中获得不错的收入。

他们的诉状中将TikTok与其他类型的媒体进行了比较,声称该州无权阻止蒙大拿人访问和创作的自由。TikTok用户表示:“蒙大拿州不能因为谁看了《华尔街日报》或在《华尔街日报》上发布想法,从而禁止《华尔街日报》的发行,但为什么因为用户观看TikTok或在TikTok上发表言论,就禁止TikTok呢?”

这项起诉讼在蒙大拿州的地方法院提起,指控该州总检察长奥斯汀·克努森。克努森的发言人艾米丽·弗劳尔表示,该州已做好诉讼准备。她说:“我们预计会面临法律挑战,并做好充分的准备来捍卫法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