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大裁员,赔偿N+1?员工:几乎没有部门不裁员,HR换说法忽悠签字

2023-05-19 17:13:00 时代财经 

互联网大厂被曝正在大裁员。

时代周报记者注意到,近日,在脉脉平台上,有多名认证为58同城员工透露公司正进行一波裁员。该平台58同城员工表示,本次裁撤比例高达30%-50%,涉及各条业务线,按N+1赔偿。关于此次大规模裁员具体情况,时代周报记者就此联系58同城相关负责人,对方未予置评。

“我们部门裁员50%,我们组裁员60%,几乎没有部门不裁员。”一名58同城的技术岗员工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公司HR对内声称不是经济型裁员,就是协商解除劳动合同,换一个说法来忽悠员工签字。”

这名员工还表示,此次大规模裁员是因为公司效益不好,目前已有部分员工已在合同上签字。

另一名58同城的员工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公司给了他两种选择:一是选择离职再签约其他城市的外包公司,二是直接转到其他城市的外包公司。这名员工选择了后者。

达睿咨询创始人、首席分析师马继华向时代周报记者指出,近年,多家互联网企业裁员实际是前几年高速扩张留下的隐患,需通过减员增效保住利润,稳定现金流。

58同城成立于2005年12月,总部位于北京,2013年10月在纽交所挂牌上市。2015年,58同城先后完成安居客、中华英才网并购,同年11月正式合并赶集网。58同城业务覆盖招聘、房产、汽车、二手、本地生活服务及金融等各个领域。

2020年1月15日,58同城公布最新组织架构调整,进一步明确以人力资源及职业教育事业群(HRG)、本地服务事业群(LBG)、汽车事业群(ABG)、房产事业群(HBG)为核心的前台四大事业群。58同城CEO姚劲波表示,58同城将从流量收入为主的时代迈进服务收入为主的时代,以优质的服务促进流量增长,并提升用户口碑。

2020年一季度,58同城业绩出现下滑。据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58同城当年一季度实现营收25.603亿元,同比下降15.5%。同年9月,58同城公告称,私有化协议以超过75%的得票比例获得公司特别股东大会通过。58同城此后不久完成退市。

对于58同城此次裁员,互联网分析师丁道师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裁员是企业降本增效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互联网企业难以继续保持高度增长,即使互联网大厂也不例外。”丁道师判断,“降本增效逐渐成为众多互联网企业的必选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