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星都想来扩张”!印度高官欲复制智能手机领域成功

2023-05-19 17:30:00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9日讯(编辑 潇湘)一位印度高官周五(5月19日)表示,苹果和三星电子等公司目前都有意增加在印电子产品的生产,这将有助于印度朝着打造全球电子产品制造业中心的目标迈进。

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国务部长Rajeev Chandrasekha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印度正在寻求将其在智能手机领域的成功经验,扩大到其他产品类别。印度正在启动一项规模逾20亿美元的计划,以提高本地笔记本电脑、服务器、平板电脑和其他电子产品的产量。

此前,印度政府在周三(5月17日)宣布,为吸引大型投资者在印度生产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等IT硬件产品,将扩大现有的激励计划,资金规模将翻倍至1700亿卢比(约合21亿美元)。

Chandrasekhar表示,“我们在智能手机领域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也获得了苹果和三星等公司对在印度扩张和增长的兴趣。我们希望能重现这一成功范例,并扩大到更多领域。”

印度通信部长Ashwini Vaishnaw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曾表示,“印度的智能手机出口额,在截至3月的财政年度中里程碑式地超过了110亿美元大关,我们希望能推动这一势头继续向前发展。”

目前,苹果尚未开始在印度生产ipad或MacBook笔记本,但新的激励措施可能会促使苹果公司考虑这一举措。Chandrasekhar指出,这一激励计划预计也将惠及戴尔、纬创资通、Dixon和鸿海等相关企业。

据悉,印度政府已预计,这些公司将在未来六年内生产近410亿美元的IT产品,并创造超过7.5万个就业岗位。

除了上述这些电子产品生产外,Chandrasekhar表示,印度政府目前还希望吸引芯片制造和芯片封装厂落户印度。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本月早些时候透露,印度政府正计划重新启动100亿美元的激励措施和援助申请程序,旨在鼓励本土芯片制造。印度正在积极效仿美国等国家的做法,努力提高芯片产量。不过截止目前,还没有任何大型全球芯片厂商将基地迁往这个南亚国家。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