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能付款!微信官宣新功能:刷掌支付来了

2023-05-22 12:13:00 财联社 

财联社5月22日讯,微信又发布了新功能,这次是关于“掌心里的科技”。

据微信公开公众号“微信派”5月21日消息,微信刷掌支付正式发布,用户目前可以在刷脸设备上进行刷掌操作。

想象未来可能掌心里有什么?

把交通卡放在掌心,刷掌过闸通行

把校园卡放在掌心,一掌畅行校园

把会员卡放在掌心,刷掌会员消费

把门票放在掌心,刷掌验票入场

......

打着电话、玩着游戏,伸手就可以。无论身高高矮,又或未带手机,伸手都可以隔空感应、无需触摸,便捷、安全、卫生

通过微信官宣海报来看,用户目前可以在刷脸设备上进行刷掌操作。需要现在设备绑定个人微信账号,录入手掌纹样。消费时,将手掌对准支付设备的扫描区,确认后即可完成支付 。

相比刷脸支付,刷掌支付无论是安全或精准度上都更高一些。区别于指纹识别读取指腹的表皮纹路,掌纹读取的则是掌心血管纹路,能够避免暴露在外以及复制伪造 。

据中新经纬,5月21日,北京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刷掌乘车服务正式上线。乘客通过注册开通刷掌乘车服务后,即可在该条地铁线路刷掌过闸乘车。这也标志着微信支付正式发布“微信刷掌”产品。

“‘刷掌’过闸属于非接触式过闸,卫生且安全。乘客即便遇到忘带实体卡、手机没电等特殊情况,也能乘坐地铁。”微信支付相关负责人表示,“刷掌”过闸乘车从多个角度优化了乘客的乘车体验,乘客伸手即可进出站,对老人更友好、对各类身体不便者更加无障碍。

据了解,除交通场景外,“微信刷掌”还在逐步应用于办公、校园、健身、零售、餐饮等领域。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