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燕姿发文回应“AI孙燕姿”:人类再怎么快也无法超越AI技术

2023-05-23 16:25:19 财联社 

财联社5月23日讯,近日歌手孙燕姿在网站上发布了《我的AI》一文,首度回应了自己对AI技术的看法。

孙燕姿在回应中感叹人类再怎么快也无法超越AI技术,并自嘲到,“你跟一个每几分钟就推出一张新专辑的‘人’还有什么好争的。”

她谈及,人们一直坚信思想或观点的形成是机器无法复制的任务,因为这超出了它们的能力范围,但现在它却赫然耸现并将威胁到成千上万个由人类创造的工作,比如法律、医学、会计等行业,以及目前正在谈论的唱歌。

因此在她看来,这项新技术将能够为每个人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一切,无论是独立的、扭曲的还是疯狂的,都可能会有一种专门为你创作的独特内容。“你并不特别,你已经是可预测的,而且不幸的是,你也是可塑的。”

面对来势汹汹的AI技术,孙燕姿形容自己就像一个吃着爆米花、坐在电影院最好的位置上的人。“在这无边无际的存在之海中,凡事皆有可能,凡事皆无所谓,我认为思想纯净、做自己,已然足够。”

近来B站音乐区up主掀起了一波AI翻唱团建热潮,一众具有声音辨识度的歌手纷纷化身“AI点唱机”。小财发现,B站上与“AI孙燕姿”有关的视频已经近千条,各大up主纷纷以翻唱、新歌为噱头发表各种整合AI作品,收获了数十,甚至数百万的播放量。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