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数算中心与27家单位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统一数据市场

2023-05-25 13:58:09 大京网 

日前,"瓯江论数 数安中国"2023数据安全发展大会系列活动开幕式上,浙江省大数据联合计算中心(以下简称"数算中心")联合中国(温州)数安港,与浙江数交中心、深圳数交所、上海数交所、西部数交中心、华东数交中心、贵阳数交所、湖南数交所等7家数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中国(温州)数安港数据产品交易联盟,共同推动跨区域数据合作,助力培育全国数据要素统一大市场。

此外,数算中心联合中国(温州)数安港与联通数科、国网征信、百度等数据商,世纪互联等IDC服务商,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广告协会、北京万商天勤(杭州)律所等机构共20家单位达成战略合作,构筑国内有影响力的数据要素共赢生态圈,打造全生命周期数据安全的一站式服务链条。

各方将在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数据要素流通、数据合法合规、生态资源共享、科研项目等多重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深入挖掘数据价值。汇集多方力量,共商数据交易新规则、共建数商发展新生态、共创数据流通新模式、激活数据全产业链发展动能、推动建立跨平台、跨行业、跨区域的全国统一数据要素市场。

《数据二十条》的出台,系统性布局了数据基础制度体系的"四梁八柱",将"数据成为第五生产要素"变成现实,培育数据流通市场迫在眉睫,搭建安全规范的数据交易环境是数据交易买卖双方敢于交易、乐于交易的关键条件。

未来,数算中心将本着开放、包容、共赢的理念与行业合作伙伴聚力前行,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基于中国(温州)数安港的政策优势,合力将数算中心建设成浙江省乃至全国知名的行业性数据交易平台,形成产业数据价值化改革的浙江范例,为助力全国统一的数据要素大市场贡献企业力量。

浙江省大数据联合计算中心经浙江省政府批示,落户数安港,由浙江国资控股,联合安恒信息和每日互动(300766)成立的行业性数据交易平台。数算中心致力于解决当下数据要素流转中的问题,以大数据联合计算平台作为数据流通基础设施,实现了"数据可用不可拥,安全可见又可验,结果可控可计量",从而保证了数据价值的高效流转,促进了数据要素的价值发挥。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