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介入美国大选!特朗普又开始“整活”了

2023-05-25 19:22:00 财联社 

财联社5月25日讯(编辑 牛占林)美东时间周三,在特朗普主导共和党七年之后,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他被视为前总统特朗普在共和党内的“头号竞选对手”。

几个月来,德桑蒂斯一直表现得像一位2024年总统选举的候选人。周三,他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了文件,正式拉开了竞选活动的序幕,这使他与特朗普以及越来越多的其他共和党候选人展开正面竞争。

周三晚间,德桑蒂斯与马斯克在Twitter Spaces的谈话中强调了他的这一决定,超过100万人参加了该节目,也对推特的服务器造成了极大的负担。马斯克当天表示,推特欢迎所有总统候选人。

特朗普整活

在此之前,人工智能(AI)将干预美国大选的声音不绝于耳,也成为了选民最为担忧的事情之一。OpenAI首席执行官萨姆·奥尔特曼在近日表示,使用人工智能影响大选的公正性是“非常值得担心的事情”,还说这方面需要进行管理。

当天,德桑蒂斯在推特上的线上发布会受到技术故障干扰,随后特朗普迅速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嘲讽,称发布会是一场“灾难”。

此外,特朗普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其明显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这并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发布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但却是人工智能作为引导叙事或攻击对手的工具,从而介入政治领域的最新迹象,或许也是迄今为止最突出的迹象。

这段视频中出现的人物包括德桑蒂斯、马斯克、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和前副总统迪克·切尼。视频合成迹象非常明显,因为视频中还出现了希特勒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等角色。

马斯克在视频开始中说道:“大家好,欢迎来到罗恩·德桑蒂斯的Twitter Spaces。”随后,索罗斯的声音打断了他,“喂?我的麦克风工作正常吗?”

接下来便是一些旧音频以及人工智能合成的对话,对德桑蒂斯的竞选活动和上述人物进行了一系列嘲讽。

人工智能的滥用

实际上,这已不是政界人士第一次使用人工智能来达成自己的目的了。在美国总统拜登4月底宣布竞选连任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立即发布了一则攻击他的广告,包括金融市场崩溃和移民从边境涌入等画面。这个时长30秒的短片炫耀地附上一条免责声明:“本片完全由人工智能图形工具生成。”

全球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狂热关注,也引发了网络安全和技术专家的担忧,人们担心人工智能在被用于政治目的时,有可能扭曲真相、误导选民。

特朗普对德桑蒂斯的“整活”显然是半开玩笑的,但如果人们相信虚假的图像和视频,就会产生直接的后果。

周一上午,美国社交平台推特上疯传一张五角大楼爆炸的图片,引发美股短暂下跌。事后证明,这是人工智能合成的“现场”照片。但后续更加关键的是,面对人工智能编制的越来越逼真的假消息,应该如何限制其被滥用。

(责任编辑:刘静 HZ0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