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正同德国洽谈建厂补贴 最高有望达到建厂成本一半

2023-05-26 15:02:49 TechWeb 

【TechWeb】5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正在美国和日本建设晶圆厂的台积电,也在考虑在德国建厂,他们的两位资深副总经理已透露在同德国谈判,德国经济部门的发言人也已确认了此事。

同台积电在美国和日本建厂一样,他们考虑在德国建设的工厂,如果确定建设,也有望获得高额的补贴。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称,台积电和德国正在就建厂的补贴事宜进行谈判,最高有望达到建厂成本的50%。

不过,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建厂的补贴目前还未确定,最终的补贴也有可能发生变化。在欧盟范围内,任何国家层面的补贴,也都需要得到欧盟委员会的批准。

虽然潜在的建厂及补贴还还在洽谈中,尚未确定,但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如果德国给予台积电的补贴,达到建厂成本的50%,就将与台积电在日本建厂的补贴比例相当,将高于其他芯片制造商在欧洲建厂的补贴比例。此前其他厂商在欧洲建厂,获得的最高补贴是建厂投资的40%。

另外,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台积电在德国建设的工厂,投资可能高达100亿欧元,而他们获得的补贴,将出自欧盟芯片法案所筹集的资金。欧盟芯片法案计划筹集430亿欧元的资金,以提高欧盟芯片的产量,避免供应链混乱,台积电可能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