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隆雅图UOVAMETA元宇宙平台上线发布会成功举办 争做科技营销领航者

2023-05-26 18:47:0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2023年5月26日,由元隆雅图(002878)UOVAMETA主办的中国文化数智文创大会暨UOVAMETA元宇宙平台上线发布会在上海漕河泾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大会以“元无止境 链接无限”为主题,深入探讨元宇宙产业生态合作和发展趋势。元隆雅图董事长孙震出席并致辞,与现场200余位嘉宾共同见证了UOVAMETA元宇宙平台上线。

孙震董事长在致辞中,全面阐述了元隆雅图在IP文创、新媒体营销、元宇宙、科技营销、AIGC等领域的战略布局与核心优势,并宣布元隆雅图人工智能研究院(AI Lab)正式成立。AI研究院的成立是元隆雅图全面拥抱AI时代的开始,也是公司践行科技营销战略的重要加速器。大会还举行了大型战略签约和入驻仪式。

成立AI研究院 致力于成为科技营销领航者

孙震于大会现场宣布成立“元隆雅图人工智能研究院”(简称AI研究院或AI Lab)。元隆雅图AI研究院,将致力于赋能公司中前台创意策划设计等工作,优化业务流程,提升营销内容产出的质量和效率,在实现降本、提质、增效的同时,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实现客户服务质量和业务价值的双提升。公司还将利用AIGC等前沿科技开创新的商业模式,构建新的“人、货、场”模型,探索AIGC在礼赠品、新媒体营销、元宇宙科技营销等业务中的创新应用,打通B端和C端,开拓更为广阔的业务场景,助力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孙震表示,公司将致力于成为科技营销的领航者。而元宇宙板块,是公司“科技营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最早布局元宇宙业务的上市公司之一,元隆雅图通过子公司元隆宇宙和UOVAMETA,深耕数字文创产品企划发布、元宇宙场景创建、虚拟人运营等一站式营销服务。据孙震介绍,元隆宇宙具备将IP AI化、商业化和产品化的能力, IP商品化的“虚实结合”是元隆雅图拥有的强大能力。

孙震强调,元隆雅图将基于各方在元宇宙领域的战略布局,用元宇宙赋能各个场景和各个行业,在前沿技术探索、用户需求升级、产业生态聚合等领域,与合作伙伴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打造符合中国特色的元宇宙——人、货、场,力争成为礼品元宇宙的定义者。近年来,公司秉承“科技赋能营销”的创新理念,持续为客户打造“全场景科技营销”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此外,孙震表示元隆雅图将紧跟时代和科技发展脉络,密切关注AIGC、ChatGPT、区块链、Web3.0等前沿科技领域。

UOVAMETA元宇宙平台正式上线

元隆宇宙副总裁、UOVAMETA CEO吕鹏岩在本次发布会上介绍了以线上线下权益联动、虚实结合、版权IP为核心,多元化商业模式为一体的元宇宙场景平台——UOVAMETA。

吕鹏岩指出,数字原生和数字孪生相结合的场景侧可以与多元化内容IP双向链接,UOVAMETA平台将基于区块链、元宇宙场景交互、AIGC、数字虚拟人等多种技术整合平台资源,建立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储备多方元宇宙产业资源,集合多平台元宇宙场景相互链接与呈现,不论是品牌方还是独立IP都能够在元宇宙中实现自己的商业价值。未来UOVAMETA将继续深耕文化产业,用文化创意实体周边文创推动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用户线上线下联动权益,持续提升用户权益价值,打造一个“好玩好看好体验”的互动创意共建场景,实现用户服务体验的提升。

据了解,UOVAMETA提供包含数字文创产品企划发布、元宇宙场景创建、虚拟人运营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已与国内20余家头部藏品平台及国内外演艺、文旅文博、艺术、生活类IP公司保持战略及稳定合作。UOVAMETA致力于为各类文化、品牌、IP提供数字化元宇宙场景相关的企划营销及虚实产品联名服务,全面助力各行业实现元宇宙场景下的转型和升级。

共建文旅文创数字化生态 多个重点项目启动

本次发布会启动多个重点项目签约。元隆雅图集团董事长孙震与北京海淀文旅集团董事长曹宇明双方签署协议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圆明园等三山五园及海淀文旅未来的文化发展规划,在文旅数字化、文创周边、IP商业化等多方面形成战略和业务协同。

本次UOVAMETA多元化元宇宙平台的上线得到行业内外从业者的广泛关注。华师大设计学院、站酷、浦东科幻协会、霹雳布袋、艺仓美术馆、十二栋文化、大禹文化、树图研究院、灵境生态链、穹宇世界、咖菲科技、Musiness、上海沃橙、景德镇版权中心、玩美移动、元元星球等近20家企业参与了签约,推动了UOVAMETA元宇宙平台生态链不断延伸,促进了其更广泛、更深入和高水平的发展。(燕云)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