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0万!自营品遭抖音禁播后 东方甄选转战自有App首日卖爆

2023-07-27 21:32:38 北京商报网 

7月27日,“东方甄选直播间被关”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对此,东方甄选方面回应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自营品在抖音无法销售,但其他商品销售正常,同时封禁规则暂时还没有透露。而在抖音平台停播后,“东方甄选自营产品”已转至东方甄选App直播,并打出“全场自营品8.5折”的活动。最新披露数据显示,7月26日,东方甄选App销售额突破1750万元,对比三方平台销售数据来看,这一单日销售额已基本持平“东方甄选”抖音直播间。

抖音封禁 自有App促销

7月27日,“东方甄选直播间被关”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

“停播的不是‘东方甄选’直播间,是自营品店铺。”针对登上热搜的直播间停播消息,东方甄选方面工作人员如是回应北京商报记者。

抖音平台显示,7月27日下午,除“东方甄选自营产品”账号外,“东方甄选”的其他账号均处于正常直播状态。未直播的“东方甄选看世界”主页显示,下一次直播排期为7月29日,且目前该账号商品橱窗正常。而“东方甄选自营产品”抖音账号主页已看不到商品橱窗页面。

“东方甄选自营产品”抖音账号发布的停播通知显示,因规则要求,7月26日-7月29日,东方甄选自营产品店铺以及东方甄选自营产品直播间暂停营业3天。

针对此次自营店铺在抖音的停播,东方甄选CEO孙东旭在直播中曾表示,关停是突发状况,为不影响客户消费体验,临时决定在App上进行8.5折促销。同时,此前几天购买产品的用户还可以联系客服补差价。东方甄选方面工作人员也称:“我们这几天只能在App上卖卖了。”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7月27日下午6时左右,“东方甄选自营产品”App直播间约有3500名观众;而“东方甄选”账号的抖音直播间人数则为4300人左右。

从互相成就到独自进取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的自营产品直播间及店铺被关,发生在东方甄选推出自有App不足满月的时间节点。今年7月5日,创办一年多的东方甄选首次在自有App上开启了直播,这也被外界猜测为东方甄选“脱抖”的第一步。随即,东方甄选作出回应,表示“创建自己的平台,是公司进取的正常行为,希望大家不要过度解读”。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也在直播中表示:“东方甄选跟抖音的关系其实是非常好的,这是一个互相成就的关系。”目前来看,东方甄选App已上线专门的直播板块,涵盖自营产品、图书、会员店、看世界、酒类、自助超市等多个直播间。

据“东方甄选官方号”消息,7月26日,东方甄选App销售额突破1750万元,直播间同时在线人数曾达2.6万人,多款自营品销量突破1万单。

新抖平台数据显示,“东方甄选”抖音直播间最近30天的直播销售额为2.5亿-5亿元。换算下来,平均每日的直播销售额约为830万-1670万元。而App最新单日突破1750万元的销售额,已实现与抖音直播间单账号单日销售额的基本持平,但对比此前的销量高峰还存在一定差距。

尽管东方甄选自有App数据表现不俗,但究竟什么原因引发了抖音直播间关停仍引发外界猜测。从“东方甄选官方号”和“东方甄选自营产品”发布的通知来看,暂停营业3天主要因为平台规则要求。但当被问及是因为哪条规则被封禁,东方甄选工作人员称“暂时还没有透露”。

而为进一步了解抖音平台电商规则,北京商报记者也联系了字节跳动相关工作人员,但该名工作人员同样表示,目前暂无回应。或受抖音直播间关停影响,截至7月27日港股收盘,东方甄选股价报30.2港元/股,收跌6.50%。

北京商报记者 赵博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