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数字监管新规周五生效 Meta(META.US)等互联网巨头面临审查

2023-08-24 20:09:0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盟一项管理社交媒体平台的新法律从周五开始强制执行,Meta Platforms(META.US)、Alphabet(GOOGL.US)旗下谷歌和X(推特)将需要遵守欧盟严格的新内容审核规则。谷歌周四表示,为了遵守欧盟的《数字服务法案》(Digital Services Act),该公司正在做出几项改变,包括扩大对在线广告目标数据的访问权限,并披露更多有关谷歌搜索等服务内容审核操作的信息。

去年春天,19家公司被欧盟指定为“超大型在线平台”和“超大型在线搜索引擎”——它们的月用户超过4500万。这些平台现在需要遵守规则,包括限制针对未成年人的广告,以及在投放广告时使用种族或性别等敏感数据。它们还需要在每种欧盟语言中配备足够数量的内容审核员。

这些公司必须向欧盟委员会提交风险评估,详细说明它们如何减轻有害内容对其平台的影响。如果不遵守规定,公司可能会被处以高达年收入6%的罚款,甚至被禁止在欧盟开展业务。

Meta负责全球事务的总裁Nick Clegg表示,该公司已经为Facebook和Instagram采取了新措施,包括停止根据青少年的应用活动来定位广告。Clegg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至关重要的是,《数字服务法案》现在保持其对现有和新法律的首要地位,以保护其为服务创造的清晰度,保持科技公司责任追究方式的一致性,并保持人们在整个地区体验我们平台的和谐方式。”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Thierry Breton最近会见了X、Meta和TikTok的负责人,讨论了这些规则。他警告这些公司,他们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获得足够的内容审查员,特别是在斯洛伐克选举之前。

Breton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欧洲现在实际上是世界上第一个在线社交媒体平台不再享受‘免费通行证’并制定自己规则的司法管辖区。它们现在和金融机构一样,都是受监管的实体。”

到目前为止,隐私和公民社会倡导者美国对这些公司的行动感到全然满意,一些人呼吁制定更雄心勃勃的计划,向非营利组织和外部研究人员披露数据。

监测社交媒体非营利组织Avaaz的活动主管Luca Nicotra指出:“令人震惊的是,在履行向包括民间社会监督机构在内的研究人员开放公共数据的义务方面,它们都没有取得任何进展。Breton必须立即向硅谷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即这是不可接受的,制裁将随之而来。”

欧盟一直关注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旗下X平台(推特),该平台试图利用人工智能和用户通过其社区笔记计划的反馈来监管内容。Breton说,虽然这些措施很有希望,但该公司必须证明这些方法足够强大,符合《数字服务法案》的规定。

今年6月,Breton在硅谷进行了推特“压力测试”后表示,马斯克“非常明确地表示,他将遵守我们的规定,但还有一些工作要做”。

同样,在7月中旬进行压力测试后,TikTok也没有遵守规定。从那以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公司宣布,它将很快更新抖音,以遵守新规定,包括允许用户报告非法内容,并选择未个性化的feed模式。

Meta合规情况可能会好一些。该公司有1000多名员工从事《数字服务法案》合规工作,并在6月份欧盟专员访问该公司时向Breton及其团队提供了有关合规的“大量信息”。不过,Breton警告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该公司需要更加努力地打击俄罗斯关于乌克兰战争的虚假信息,尤其是在东欧。

虽然政治和媒体对《数字服务法案》的大部分关注都集中在社交媒体平台如何监管内容上,但法律行动却集中在针对数字市场的新规定上,亚马逊公司(AMZN.US)和德国零售商Zalando SE就新规定对该委员会提起了诉讼。两家公司都不认为自己应该受到新规定的约束。亚马逊在今年夏天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委员会的标准是歧视性的,它的市场在其运营的任何欧盟国家都不是占主导地位的零售商。同样,Zalando表示,委员会误解了它的数字服务,没有认识到它作为零售商的角色。

大型网络公司也在为即将生效的另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欧盟法律做准备——《数字市场法案》(Digital Markets Act)。该法案将针对公司的商业行为,包括对不同服务之间合并个人数据的新限制,对在线信息系统之间互操作性的要求,以及允许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统和应用程序商店。9月6日,欧盟将公布一份受新规定约束的公司名单。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