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甄选淘宝首秀“翻车”!网友疯狂薅羊毛,0元购还倒赚!官方紧急下架认赔……

2023-08-29 16:07:05 每日经济新闻 

8月29日早上8点,东方甄选(HK1797)的淘宝首秀—— “东方盘淘会”开播。据主播介绍,此次直播会持续到次日凌晨1点,开播一小时,直播间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累计观看突破210万。

然而,东方甄选淘宝首秀却遭遇“翻车”:一款“东方甄选自营烟薯4.5斤装”产品,88折到手价为23.16元,东方甄选直播间下单还赠送红包25元,相当于0元购再送1.84元。

数十万蹲守在直播间的网友发现这一漏洞,迅速下单薅羊毛。在主播未讲品情况下,东方甄选这款烟薯在一小时内卖出超过2万单。随后直播间进行紧急操作下架。东方甄选方面表示,这款产品会正常发货。

据了解,此次直播间共上架223件商品,覆盖农产品(000061)、生活用品、美妆、家电数码等数十个品类。同时,东方甄选还发布了2款新品,一款是螺蛳粉,热卖5000单。另一款为去年销量破百万单的东方甄选月饼升级版,热卖1万单。

优惠力度方面,此次首播东方甄选和淘宝联手为消费者发放多重福利,包括百万红包雨、千万补贴等福利活动、东方甄选自营产品全场88折优惠。

主播团队包括顿顿、YOYO、中灿、冬冬等(图片来源:东方甄选海报)

据悉,东方甄选曾在自家App推出类似折扣优惠。7月26日至29日,东方甄选自营App销售额超过1.1亿元。

截至发稿,东方甄选淘宝直播间粉丝增长至105.8万,直播间观看人次超1000万。

截至发稿,东方甄选(HK1797)跌超8%,报41.7港元,总市值为421.9亿港元。

8月25日,东方甄选(1797.HK) 公布了从去年6月1日至今年5月31日的2023财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东方甄选实现收入45亿元,净利润9.71亿元,全年带货GMV100亿元,总订单数1.36亿单。

财报显示,营收和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自营产品及直播电商业务的强劲发展。2023财年,东方甄选自营产品及直播电商分部营收为39亿元,约占总营收的86%。

值得一提的是,自营产品的营收超过26亿元,其强劲发展也成为东方甄选增长的一大动力。自2022年4月上线首款自营产品以来,东方甄选产品品类从生鲜食品,不断拓展至果汁、咖啡、茶、床上用品等,目前已开发超过120款自营产品。

其中,东方甄选自营烤肠是目前东方甄选销量最高的自营品。据悉,截至7月31日,东方甄选品牌自营烤肠累计销量1.12亿根、超过400万单,按销售价计算,仅烤肠一款自营产品营收超过3亿元。

东方甄选控股有限公司主席俞敏洪表示:“2023财年标志着我们首年成为一家以东方甄选为名的全新公司自有品牌产品及直播电商公司。目前,东方甄选已成为销售高质量、高性价比的农业及其他产品的知名平台,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及积极价值观的同时加速乡村振兴,通过推广原本缺少销售渠道的优质产品并提升供应链经营效率,提供更多有价值的贡献。”

此外,东方甄选CEO孙东旭首次公开回应了近期官宣入驻淘宝直播后,在抖音、自有APP和淘宝三大平台的协调与平衡规划。他提到,无论是抖音、淘宝还是其他平台,每个平台的用户群体、用户画像以及各平台的优势都有着比较明显的差异,东方甄选会始终坚持开放的态度,博采众长,坚持多平台发展。

据中国经营报,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认为,东方甄选进军淘宝是很有战略意义的决策。与抖音相比,淘宝的用户可能更偏重于购买目的明确、追求商品品质和性价比的人群。多平台发展策略不仅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覆盖不同的用户群体、扩大市场份额,还能够增加企业的灵活性,根据不同的平台特点和用户需求来调整产品推广和营销策略。

江瀚指出,淘宝是一个已经非常成熟且用户基数庞大的电商平台,拥有完善的交易系统、安全的支付方式以及丰富的用户购物习惯数据。这些都将有助于东方甄选更好地了解用户需求,提升产品研发和营销策略的精准度。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