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官网罕见大降价!最高可省800元

2024-01-15 10:47:35 每日经济新闻 

1月15日,话题词#苹果官网罕见大降价#登上热搜榜,引发网友热议。

1月15日,苹果中国官网上线活动预告,将于1月18日-21日开启“迎新春限时优惠”。苹果介绍,以符合条件的支付方式买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iPhone 15、iPhone 15 Plus、iPhone 14、iPhone 14 Plus或iPhone 13,最高可立省RMB 500*。

以符合条件的支付方式买13英寸或15英寸MacBook Air(M2芯片机型),或13英寸MacBook Air(M1芯片机型),最高可立省RMB 800*。以符合条件的支付方式买iPad Pro、iPad Air、iPad(第十代)或iPad mini,最高可立省RMB 400*。以符合条件的支付方式买Apple Watch SE,可立省RMB 200*。

此前,华尔街投行杰富瑞(Jefferies)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2024年第一周,苹果公司的iPhone在华销量下降了30%。市场方面,15日上午,港股苹果概念盘中下挫,比亚迪(002594)电子跌超4%,舜宇光学科技跌近3%,高伟电子跌超2%。

据证券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12日,投资研究机构Hedgeye宣布,将苹果列为其最新的做空目标。Hedgeye预计,在iPhone销售疲软、缺乏创新、微软的人工智能(AI)功能激化个人电脑(PC)市场竞争之际,直到2025年,苹果的营收增长都将黯淡无光。Hedgeye还预计,苹果的股价将较当前水平暴跌30%。

值得注意的是,2024年以来,苹果频频遭到投资机构的做空警告。

当地时间1月10日,Redburn Atlantic的分析师James Cordwell也下调了苹果的评级,将评级从买入降至中性,称iPhone在2024年将恢复增长,但未来几年上升的空间很小,而且预计,今年一季度表现不佳可能影响投资者对其前景的信心。

受一系列看空报告的冲击,苹果股价持续走低,截至最新收盘,苹果股价2024年年内累计跌幅为3.43%,总市值蒸发10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300亿元),同期内,纳指跌幅仅为0.26%。股价持续走弱,苹果的全球最高市值公司“宝座”被微软夺走。截至1月12日最新收盘,微软公司以2.89万亿美元的市值超过了苹果公司,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外界普遍认为,微软公司市值重新登上榜首是因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成功。施蒂费尔金融(Stifel)的分析师Brad Reback表示,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生成式AI能够影响微软的所有业务,而苹果“还没能讲出什么AI的故事”。与风头正盛的微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苹果正面临市场份额下降等一系列问题。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据北京商报14日报道,投资信托公司Synovus Trust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Dan Morgan表示,关键在于哪家公司有更好的“诱饵”来使其市值升至3.5万亿美元的目标:“可以说,微软处于一个更有利的位置。苹果还在努力寻找下一个突破点。”

深度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孝荣对记者分析称,苹果至今仍然高度依赖iPhone产品的硬件销售,而在中国等重要市场,iPhone的市场份额不断下滑,让市场人士担忧苹果不再像全盛时期一样拥有近乎垄断性的优势地位。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2023年,苹果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批发价在600美元以上)的份额从75%降至71%,而三星的市场份额从16%升至17%,华为的市场份额从3%升至5%。

苹果“预言帝”、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文称,Vision Pro备货仅有6万-8万台,考虑到产品的新颖度和果粉的忠诚度,他相信Vision Pro开卖后很容易就能售罄。不过,郭明錤同时指出,Vision Pro去年仅对技术进行了展示,但没有说明更重要的产品定位与关键应用。如Vision Pro不能瞬间售罄,则低于预期,影响Apple及产业链股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苹果中国官网、北京商报、证券时报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