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外媒:导致六人死亡的电子烟 是否真的安全?

2019-09-16 11:18:49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上午消息,据外媒,电子烟如今成为了各政党的公敌。纽约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承诺,自己的基金会将投入1.6亿美元打击年轻人使用电子烟,而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则有计划禁止各种口味的电子烟以保护“孩子们”。

在特朗普发布声明之前,美国已发生六起电子烟致死事故,至少有450人因电子烟有关的肺部疾病入院治疗,更多人提到呼叫急促、咳嗽、胸痛、呕吐和发热等症状。

“在美国,每天约有2500名未成年青少年尝试首次吸烟,其中超过400人会逐渐养成每日抽烟的习惯,”吸烟与健康行动组织的首席执行官德宝拉·阿诺特(Deborah Arnott)说,“半数的长期吸烟者会死于抽烟,每年有48万美国人因此丧命。美国青少年往往从使用薄荷醇香烟开始。那么,为什么特朗普政府对薄荷醇香烟熟视无睹,却执意要禁止各种口味的电子烟呢?”

耶鲁大学和杜克大学的科学家或许有答案。2018年,他们发起一项调查研究,旨在探讨电子烟中用来制造各种口味的化学物质在电子烟液体或反应过程中是否仍保持稳定性质。他们的研究工作十分重要。科学家在研究开篇介绍说,“电子烟在年轻人中间越来越受到欢迎,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电子烟的各种口味。”

尽管这些研究结果在科学界之外鲜有引起关注,但随着最近发生的事件越来越多,这项研究被重新予以重视。研究的作者之一约特(Sven-Eric Jordt)表示:“我们发现,这些化学物质在反应后很快生成更多化学物质。比如我们发现,制造口味的化学物质和烟雾载体化学物质反应后会生成乙缩醛这种物质。这种反应在常温下就能够发生,然后被用户吸入。”

这项在几种电子烟口味中发现有毒化学物质的口味研究,是过去两年中发布的诸多研究之一,引起人们对电子烟健康安全的更多顾虑。

研究还发现,无尼古丁的电子烟会对年轻人的心血管系统造成损伤,每天使用电子烟会导致较高风险的心肌梗塞,电子烟的烟雾可能会损害肺部细胞; 而且这种雾化可能会妨碍肺部抗感染的能力。(木尔)

(责任编辑:王荣智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