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4难撼商业版图 三星舍弃将默认浏览器从谷歌换成必应的讨论

2023-05-19 22:21:00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9日讯(编辑 史正丞)据媒体周五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全球最大智能手机生产商三星,已经舍弃了将手机浏览器默认搜索引擎从谷歌改为微软必应的讨论。

据内部人士爆料,三星已经中止了相关的评估工作。根据上个月的报道,在微软必应搭载GPT-4后,三星曾评估是否需要更换手机内置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此举也引发了谷歌的“恐慌”。

在本周五的报道中,也提到了三星最终决定不做任何变化的原因。

首当其冲的原因是,三星手机的用户使用原生浏览器的比例并不高,大多数人拿到手机后马上就会安装谷歌的Chrome浏览器,所以在出厂设置中改变默认搜索引擎并不会对现状产生影响。

三星暂时搁置讨论的另一个原因是,担忧此举可能令三星与谷歌的广泛商业合作受到影响。从三星2010年推出首款智能手机Galaxy S开始,谷歌就一直是三星手机的默认搜索引擎。2022年,三星手机在全球的出货量达到2.6亿部,大概占整个市场的五分之一。但知情人士透露,三星一直对严重依赖谷歌的软件感到担忧,考虑更换搜索引擎也是改变现状的尝试之一

知情人士特别表示,此次中止讨论并不意味着三星对必应“永远地关上了大门”,并不排除未来还有合作的机会。

Statcounter的数据显示,在全球搜索引擎市场中,谷歌依然是毫无争议的统治者,占据了PC和移动设备搜索量的93%,与之对应的是必应只有3%。事实上,为了确保主要硬件厂商使用谷歌作为默认搜索引擎,谷歌也为此向苹果、三星两家头部大厂支付了巨额的费用。

在美国司法部2020年对谷歌涉嫌垄断的起诉状中披露,谷歌大概每年要向苹果支付80-120亿美元的费用。业内人士表示,谷歌与三星也有类似的协议,但实际支付的费用要比给苹果的少很多。当然,移动搜索业务本身也给谷歌带来了丰厚的利润。

对于三星而言,谷歌也是“亦敌亦友”的存在。双方在许多消费电子产品上都存在竞争关系,但并不影响两家的合作。举例而言,三星手机依赖于谷歌的安卓系统,但谷歌还是为三星的折叠屏手机定制了一批应用。而谷歌也是三星存储芯片和芯片代工业务的大客户。

微软也是三星的重要客户。两家公司一直在努力打通产品线之间的连接,例如Windows PC和三星手机应用的同步功能。作为云计算产业的主要参与者,微软也是三星存储芯片的主要买家之一。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