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市场已变天 苹果拒绝芯片涨价?台积电回应了

2022-09-28 07:58:36 快科技 

日前有消息称,随着半导体市场变天,由之前的产能紧张转向产能过程,市场需求不足,台积电原本想在明年再次提升芯片代工的价格,结果被被最大客户苹果拒绝。

针对这一传闻,台积电今天表示公司不会对市场传闻做出回应,也就是不予置评。

此前业界传出台积电将于明年涨价,幅度依照制程不同,约在6%至9%左右,但后来传出有所协商修正,涨幅从3%起跳,成熟制程涨幅上看6%。

此前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数据,近年来台积电来自苹果的收入比重逐渐提高。

在台积电的前十大客户中,苹果占据其中收入的比重也从2016年的25%提高到2021年的37%,是台积电第一大客户,而且遥遥领先其他厂商,影响力极大。

去年9月份全球芯片产能最为紧张的那段时间,台积电宣布代工价格全面上涨,涨幅在10-20%左右,而苹果作为VIP客户,只接受了3%的涨幅,成本远低于其他公司。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